今天见了一个留日回国的朋友,他说了很多,像是要把这半年的话都说完。他说看到很多国人和日本人的阴暗面,感觉很糟心。虽然他知道去日本留学是一个正确的决定,但是他过得很累。他没有明说,但我知道一个人出国留学必然是辛苦又孤单的旅程。所幸他不是什么悲观的人。他话那么多,说出来就好了大半。

本来我自己也很迷茫,对未来,对自己,对他们,我该过怎样的生活。我不能再做一个没有责任心的人。

我想的很多又想的很少,我只想过简单的日子。大部分人都渴望跌宕起伏的人生,毕竟平淡如水太无趣了。但对于我而言,平凡和宁静,最简单的东西,却要我去争取。也许只要几年,也许要一辈子。

他也没说什么,但我莫名其妙觉得很开心。就算得过且过,也还是要把日子一个个地过下去。

评论
©sign__ | Powered by LOFTER